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中概教育股集体走高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10月12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震荡整理,中概教育股集体走高。截至发稿,道指上涨0.20%,纳指上涨0.37%,标普500指数上涨0.26%。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中办、国办: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鼓励职业学校与社会资本合作共建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实训基地,共建共享公共实训基地。
  全球通胀已蔓延至乳制品,脱脂奶粉期货价格飙至七年新高
  由于欧洲和新西兰牛奶产量大幅下滑,全球牛奶产量意外短缺,而奶粉因为是最容易出口的乳制品,引得国际采购商竞相采购奶粉,促使脱脂奶粉期货价格飙至七年新高。据悉,脱脂奶粉期货价格已达到每百磅135美分,创下自2014年8月以来新高。
  《乳制品市场分析》编辑MattGould表示,美国出口商“报告称,国际客户对(美国)境内奶粉、黄油和奶酪的咨询大幅激增”。
  据了解,脱脂奶粉是用来冲牛奶的,同时也是包括烘焙食品、汤品和加工食品在内的各种食品的常见配料。
  因受燃料危机影响,英国消费者对支出更趋谨慎
  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担心燃料短缺,英国消费者9月支出增速为1月份以来最慢,当时英国陷入了抗疫封锁状态。英国零售业联盟(BRC)表示,上个月的零售支出增长势头大幅减弱,与2020年9月相比仅增长了0.6%,增幅也远低于8月的增长3.0%。由于缺少油罐车司机,导致供应中断,英国大部分地区上个月出现了恐慌性的燃料购买。政府将此归咎于全球经济在封锁后重新开放所面临的问题,但批评者说,这也反映了英国在脱欧后更严厉的移民规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