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A股开年48股新聘董秘! 中专到硕士学历不等 “90后”队伍在壮大

北京商报 佚名

|
  圣诺生物、惠而浦、华依科技等6股均在1月25日披露了聘任董事会秘书公告。经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A股已先后有48股新聘了董秘。就新上任董秘来看,不少人系从上市公司内部升职,包括华依科技董秘沈晓枫、南凌科技董秘喻荔等。另外,就48人的学历来看,中专到硕士均有涉及,其中圣诺生物董秘、世龙实业董秘学历不高,分别为大专、中专学历,亦有唐源电气董秘陈玺、先惠技术董秘何佳川等人是硕士学历。此外,上述董秘中也出现了不少“90后”身影,包括莎普爱思董秘黄明雄等。
  多位“90”后升职董秘
  2022年开年,不少人从上市公司内部升职为董秘,其中不乏一些“90后”。
  经北京商报记者梳理,1月21日,南凌科技曾披露过一则变更董秘公告,称聘任喻荔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履历显示,喻荔1982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曾在华力创通、赛四达、泰久信息等公司任职,2016年12月加入南凌科技,历任公司市场部总监、证券投资部总监。
  这也意味着喻荔是从南凌科技内部升职为董秘。
  1月21日,ST红太阳也对外披露了聘任董秘的消息,同意聘任王露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而王露是一名“90后”,1992年9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任职董秘之前,曾任ST红太阳证券部专员兼总裁产业秘书。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升职董秘的队伍中,金利华电、莎普爱思董秘也均是“90后”。
  具体来看,1月11日,金利华电披露了聘任董秘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马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马晟1990年出生,毕业于英国班戈大学投资银行金融专业,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21年8月至今担任金利华电证券事务代表并兼任全资子公司北京金利华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监事职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