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新消费日报 | 深圳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家用电器 给予15%补贴

财联社 佚名

|
  今日新消费日报的主要内容有:上海网红咖啡店“WHEN PIGS FLY当猪飞”被立案调查;2026年中国AR/VR市场规模将超130亿美元;即食鸡胸肉品牌“肌肉小王子”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行业要闻
  深圳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家用电器给予15%补贴
  5月26日,深圳发布公众号发布了《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对包括消费电子、家电、新能源汽车等在内多个品类提出补贴政策。
  深圳预计将在5-8月期间轮动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耳机、音响、全屋智能家电、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家用机器人、智能健身器材等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目前,包括realme、华为、荣耀、OPPO以及vivo在内的多家厂商均参与到了上述促销活动中。深圳和珠三角的生产企业包括海尔、海信、美的、格力等也参与了上述补贴计划。据悉,消费电子补贴资金总额7000万元,家用电器补贴资金总额3000万元。
  618淘宝正式上线“价保中心”
  据了解,今年618期间,天猫预计共有1900万款商品支持一键价保服务,价保时间从付款日持续到7月5日,最长35天。
  淘宝方面称,618期间平台对商家“先涨价后降价”的行为也将进行管控。如果发现活动商品提前涨价,将提示商家整改,如不整改将对商品做清退处理。
  多家航司有望增开国际航班
  在日前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有序增加国内国际客运航班后,三家国内航司收到了民航局新增国际航班的额度配置,往返更多国家的增班将在与外方民航主管部门沟通达成一致后逐步公布。
  这意味着,自2020年3月开始实施的控制国际航班量的“五个一”政策进一步被打破,更多国际航班有望恢复。目前获得民航局新增国际航班额度配置的有南航、国航和海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