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科创板晚报|工信部鼓励数字基建“适度超前” 石头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财联社 佚名

|
  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深圳推出面向消费者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补贴政策;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四家科创板公司宣布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等。
  【热点聚焦】
  简讯: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坚持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布局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指出:要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坚持适度超前建设,以建带用、以用促建,全面推进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布局;发展一批面向细分场景的工业APP;继续支持数据交易所建设,培育一批数据交易服务商等。
  国家医保局: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
  国家医保局负责人介绍,关于近期网上舆论非常关注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因此,目前各地均由财政部门对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了资金支持。
  深圳: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
  深圳市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全面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放宽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允许名下仅有1辆在深圳市登记的小汽车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混合动力小汽车,并申请上牌指标。开展汽车下乡活动。在深圳市行政区(新区)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深汕特别合作区户籍居民,可按相关规定申请纯电动小汽车或混合动力小汽车增量指标,并享受相关补贴政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