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高低切换行情来了?医药板块深蹲起跳 机构点明这些预增条线

财联社 佚名

|
  7月4日,医药板块全线走强。截至收盘,南新制药20cm涨停;太极集团、大理药业、昭衍新药、司太立、江苏吴中10%涨停;诺禾致源涨超17%;华东医药、九洲药业、华仁药业、美迪西等跟涨。
  实际上,走过连续近四个季度的调整之后,近期医药板块已悄然开启回升。
  国盛证券7月3日报告指出,上周(6月27日-7月3日),市场已逐步展现出“高低切”转化迹象,长周期底部的医药具备比较优势吸引力,因此偏强势上行。
  而梳理4月27日至7月1日的医药板块个股涨幅榜可以发现,除去前期因新冠概念大涨的新华制药之外,血糖仪厂商三诺生物、眼科公司欧普康视与兴齐眼药均属于消费医疗这一细分板块——这也是大多数机构较为认同的反弹条线之一,即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复苏。
图|4月27日-7月1日医药板块涨幅居前的十只个股
  国盛证券上述报告将板块超跌分为三个阶段:
  (1)跟随别的强势板块逻辑外溢反弹,例如,消费医疗线的修复反弹,有长逻辑且符合市场修复大主线特征;
  (2)前期负向预期过分解读过分压制的超跌核心资产,将修复至合理估值;
  (3)市场理性化看待行业之后,长逻辑成长性板块将继续修复到溢价状态。
  其指出,现在的医药板块正在反映前两个阶段的节奏。
  ▌中报预告披露期大幕将启 机构看好这些条线
  如今步入7月,A股即将迈入密集的中报业绩预告披露期。中信建投今日报告预计,二季度业绩有望由较高增速的板块中包括医药。
  落实到具体细分领域,中泰证券、西南证券结合各自的业绩测算数据,给出了Q2业绩确定性较强、有望迎来高增长的细分赛道。
  其中,中泰证券看好CDMO/CMO、原料药两大条线:
  ①CDMO/CMO:Q2及全年业绩有望持续强劲,如药明康德(预计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63%-65%,下同)、药明生物(35%-45%)、 康龙化成(30%-40%)、凯莱英(150%-200%)、昭衍新药(30%-40%)、泰格医药(扣非35%-45%)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