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申万菱信推出新混基 孙晨进名下一只产品今年来涨幅跑输同类平均

金证研 佚名

|
  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业绩分化明显,整体申赎情况平稳。并且近期消费赛道全面复苏,多家头部私募提高仓位,布局相关投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ETF互联互通交易正式“开闸”,这将带动北向资金在A股市场交易规模的边际增加,同时为了迎接交易时刻,两地机构积极筹备。
  观7月新发基金,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基金”)推出1只FOF,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菱信基金”)祭出1只混合型基金,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基金”)则发行了1只指数型基金。
   
  一、基金行业动态
  1、公募基金上半年业绩分化明显,整体申赎情况平稳
  公募基金上半年业绩分化明显。观察发现,不少主动权益基金产品上半年经历净值大幅回撤之后快速反弹。
  大起大落之中,公募基金整体的申赎情况平稳,较少存在投资者大进大出的情况。例如,某主动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在1.3%左右。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虽然上半年业绩波动较大,但是资金的大进大出并不明显。
   
  2、上周超过七成A股ETF上涨,总成交额达2,086.97亿元
  上周,A股维持震荡上行走势。在此背景下,超过七成A股ETF上涨,总成交额为2,086.97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44.25亿元。
  基金人士表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抬升,经济复苏叠加流动性宽松为股市上涨提供了动力,但后市需要警惕海外环境变化对股市的影响。
   
  3、ETF互联互通交易正式“开闸”,两地机构纷纷“抢滩”
  ETF互联互通交易正式“开闸”,业内人士期待,这将为A股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房东明表示,预计ETF互联互通将带动北向资金在A股市场交易规模的边际增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