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众为资本合伙人徐薇:产业与科技的结合 是实现创新价值的必然路径

财联社 佚名

|
  

  创新,已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的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创新的作用更举足轻重。

  从今年开始,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将携手科创板日报、鲸平台等一起,依托星矿数据,重磅打造一个面向新经济领域、针对to C端企业及产品的企业创新力奖项评选——2022MIF魔力果实创新力奖。

  我们将通过数据+多维度分析模式,对企业技术创新力,商业模式创新力,品牌营销服务创新力等进行分析评级,以充分挖掘和显现优秀企业的创新实力。力争这一评价结果,能成为一二级市场投资人评判企业投资潜力的重要依据。

  为此,我们广为邀请有代表性的投资机构投资人、研究机构学者、咨询公司负责人和资深财经媒体人等,作为评委,共同组建起一个百人评选委员会。希望能凭借他们的丰富经验、锐利眼光和前瞻视野,帮助一起找到那些在创新领域卓有成效的优秀中国企业,呈现这些企业在多个方向维度的创造性贡献。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我们将采访和对话众多评委,他们是投资人、学者、咨询专家和资深媒体人。力图通过呈现他们的思考和所见所想,以帮助理解中国企业界当前丰富的创新做法,亦启发未来更多的企业创新实践。

  这一期,我们专访的是“2022MIF魔力果实创新力奖”评委会评委、众为资本合伙人徐薇。

  众为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聚焦成长期阶段投资的双币基金平台,迄今为止管理规模折合超百亿人民币,共投出近15家独角兽企业。聚焦亚洲高成长新兴市场,重点关注科技驱动的数字经济、硬科技、消费及出海等领域的投资机会。迄今为止,众为资本已投出小鹏汽车、树根互联、第四范式、思派健康、GoTo、地平线、主线科技、奕斯伟硅片、奕斯伟计算、云豹智能、和府捞面等头部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