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正式亮相 预计售价不到2万美元

财联社 佚名

|
  特斯拉CEO马斯克启动2022年AI日活动,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正式亮相。特斯拉展示了人形机器人在汽车工厂搬运箱、浇水植物、移动金属棒的视频。
  马斯克表示,擎天柱是一个功能非常强大的机器人,其产量非常高,未来可达数百万台;预计其价格将比汽车低得多,可能不到2万美元。
  延伸阅读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正式亮相!马斯克:预计售价不到2万美元
  据财联社10月1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启动2022年AI日活动,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正式亮相。特斯拉展示了人形机器人在汽车工厂搬运箱、浇水植物、移动金属棒的视频。
  图片来源:财联社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预计售价不到2万美元。据证券时报,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有信心以较低的成本实现量产,最终产量将达到数百万台。
  马斯克称,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制造出有用的人形机器人。工程师正在努力降低Optimus机器人的功耗和零件数量。
  马斯克此前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我们会公开很多技术细节,以及一些酷炫的硬件演示。
  马斯克还表示,这次AI DAY还为了招聘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工程师,所以内容会相当硬核。
  (文章来源:财联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