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康力源:合作方的实控人背景浮现 涉嫌隐瞒关联关系

金证研 佚名

|
  

在日趋严谨审慎的监管审查下,2022年前7个月,排队上市的队伍中,终止的企业达156家,近九成系主动撤单,上会被否16家。其中,被否主要涉及的原因包括信披的真实性,针对申报企业资金异常往来、关联交易等情形。

  

反观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力源”),其一家综合服务商,成立次年即与康力源开展合作,且存在社保缴纳人数为零人的异象。不仅如此,康力源两家综合服务商的实控人均为陈其东,而陈其东或同时于康力源江苏运营中心担任总经理。而招股书对此讳莫如深,而康力源是否应当将这两家综合服务商认定为关联方?至此,康力源招股书的信披质量或遭拷问。

  

 

  

一、“零人”综合服务商成立次年即合作,交易真实性或遭拷问

  

企业为保障产品及服务质量,往往需建立其完善的供应商遴选机制,从各方面对供应商进行评价筛选。

  

近年来,康力源综合服务费与涉及涉及综合服务费项目收入均逐年增长,综合服务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康力源2021年新增的一名综合服务商,却存在成年次年即合作,以及社保缴纳为零人的“异象”。

  

 

  

1.1 近年来,项目综合服务费与涉及综合服务费项目收入均逐年增长

  

据2022年7月25日签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上会稿)》(以下简称“招股书”),综合服务商负责协助康力源进行市场调查、广告宣传等工作,并向康力源提供市场趋势和潜在客户的信息;在取得明确的招标信息后,向康力源提供包括项目规模、中标成功率估计、中标因素、地方法规政策、地方税费政策及其他相关同行业等综合信息;在项目中标后,综合服务商负责产品的运输、安装及售后服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