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隔夜外盘:美股收涨 德银股价大跌引发市场担忧 德国总理紧急“救火”

财联社 佚名

|
  周五(3月24日)美股低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收升。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41%,报32237.53点;标普500指数涨0.56%,报3970.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31%,报11823.96点。
  周线上看,道琼斯指数本周累涨1.18%,标普500指数累涨1.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涨1.66%。
  盘前,德意志银行五年期CDS一度跳涨至201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担忧德意志银行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瑞士信贷。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欧股收跌8.5%,但德银美股尾盘快速反弹,跌幅从8%缩减到3.11%。
  盘中,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称,德意志银行没有值得担心的理由。他表示,德银已经从根本上对其业务模式进行了现代化和重组,并且“利润可观”。他还强调,欧洲的银行体系非常稳定并且有韧性。
  金融服务公司Sanders Morris Harris总裁乔治·鲍尔表示,德意志银行“财务状况非常稳健”,仅有的只是对银行业的紧张情绪。他还补充称,整个市场既不害怕也不乐观,而是感到困惑——近一个半月以来,美股市场仍没有找到方向。
  发稿前不久,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认为,尽管一些机构面临压力,但美国的银行系统仍然稳固且坚韧。另外,成员还讨论了监测金融局势发展的持续努力。
  鲍尔认为,银行的存在建立在外界对其稳定性的信心,但这种信心可能会在几分钟内被社交媒体等手段削弱。昨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政府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在银行体系动荡之际保障美国银行存款安全。
  除了银行业,外界还在密切关注美联储的利率路径。虽然日内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先后发表了较为“鹰派”的言论,但仍挡不住市场对“停止加息”和“提早降息”的押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