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未来算力体系重要一环!边缘计算龙头20CM涨停 产业链上市公司一览

财联社 佚名

|
  边缘计算概念股强势,旗下高通/华芯通产品线涉及边缘计算业务的润欣科技以及自主研发多元化边缘计算服务的神州泰岳周五收盘双双录得20cm涨停,金溢科技、剑桥科技、东软集团和中兴通讯纷纷涨停。
  消息面上,ChatGPT日前一度因访问量激增导致官网瘫痪,GPT-4推出之后也已多次下调付费用户访问限制。国盛证券分析师宋嘉吉4月5日研报中指出,这是由于ChatGPT背后的算力资源出现明显缺口,导致OpenAI不得不暂时踩下用户增长的“刹车”。建设“中心+边缘”的梯度算力网络,是解决算力不足的有效方案。
  国外方面,英特尔、AMD、英伟达三家大厂均投入了相关边缘计算方案,优先发展AI及5G电信应用的市场。与此同时,亚马逊、微软等两大云端大厂也积极拓展边缘计算市场。微软和服务器厂商合作布局各类边缘5G整合AI的方案,亚马逊则采用自研Outposts混合云整体解决方案模式,以寻求从AWS核心端到企业边缘端的一致性的电信云端基础设施与服务。
  德邦证券何思源2月22日研报中表示,在爆发式增长的算力背景下,算力模型对数据中心的数据传输速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分布式IDC以及边缘计算有望迈入高景气度通道。宋嘉吉认为,边缘算力是未来算力体系的重要一环,具有低延迟、高安全性的优势,符合对AI安全性的要求,有望分担推理计算的压力,建议关注智能模组等边缘算力硬件的发展。
  据资料显示,边缘计算技术可以让存储、计算、处理和网络更接近生成或使用数据的设备。这些技术包括边缘节点、边缘云、边缘网关、边缘控制器等等。边缘的位置可以在传输网络、基站附近,也可以在客户现场或是终端设备当中。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显示,21年我国边缘计算市场规模为436亿元,预计2024年规模将达1804亿元,22-24年年复合增速达6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