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6万人 创2020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

财联社 佚名

|
  当地时间周五早晨,美国劳工部发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展现美国就业市场逐渐转冷的迹象。由于耶稣受难日的缘故,今日欧美股市大都休市,不过刚刚在21点15分收盘的美股期指在数据发布后稍稍拉升,给下周市场留下乐观的念想。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则在短线冲高后稍稍回落。
  根据数据,美国3月非农新增就业23.6万人(预期23.9万人),失业率稍稍下降至3.5%,颇受关注的平均小时工资年率为4.2%(预期4.3%),延续回落态势。此外,今年1月非农下修3.2万人至47.2万,2月非农上修1.5万至32.6万。3月非农也是自2020年12月之后的最低值。实际上,刚刚公布的3月数据也是2020年4月非农大跌2051万后,第二低的值,清晰展现了火热就业市场慢慢转冷的状态。
  今天的数据也令经济学家们如释重负,此前两个月他们也曾预期非农新增二十来万,结果遭到市场的一致嘲讽。   从行业分布数据来看,服务业依然是就业增速的大头,其中休闲与接待行业在3月新增7.2万就业。绝大多数的就业来自于食品服务和饮料行业(+5万)。目前休闲与接待行业的整体就业数较2020年2月的疫情前水平仍有36.8万的差距。   除此之外,政府雇佣(+4.7万)、专业与商业服务(+3.9万)、健康保健(+3.4万)等行业也呈现明显的就业增长;与之相对的是,零售贸易行业就业人数减少1.46万人,其他行业则整体波动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3与非农大致上只统计到3月早期的数据,因此硅谷银行暴雷等一系列风波对这份数据的影响并不大。然而,经济走向的重大不确定性可能会触发就业市场的加速转冷。
  (文章来源:财联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