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500亿!央行连续出手增持 桥水已血赚!黄金多头彻底“杀疯”了?

期货日报 佚名

|
  央行连续五个月增持黄金!
  4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较2月末增加507亿美元,增幅为1.62%。其中,3月末我国黄金储备达6650万盎司,较上个月增加58万盎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央行继去年11月以来,连续5个月增持黄金,累计增持386万盎司黄金,如按区间均价计算,对应增持金额近500亿元人民币。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数据,截至今年2月末,美国黄金储备最多,持有8133.5吨,占其总储备的67.2%;德国排在第二位,3354.9吨的黄金储备占其总储备比例为66.8%;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分别排在4至6位,黄金储备占比分别为63.7%、65.6%、23.8%。中国排在第七位,黄金储备占比为3.6%,尽管黄金储备总量相较于1月末有所增加,但占总储备比例却减少了0.1个百分点。
  各国央行也在持续增持黄金。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2月份全球黄金储备增加了52吨,已是连续第11个月净购买。其中,土耳其央行2月增持了22吨黄金,已是连续15个月增持黄金;同时,乌兹别克斯坦央行、新加坡和印度储备银行也增持了黄金。
  总体来看,从年初至今,各国央行报告的净购买量达125吨,世界黄金协会认为,这是至少自2010年以来最强劲的开局,彼时之后的每年各国央行都开始持续净买入黄金。
  布局A股三大黄金ETF,桥水血赚
  桥水中国通过A股ETF大举押注黄金。
  新近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桥水中国继续持有三只A股最大的公募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博时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合计持有2.04亿份,按年底收盘价算,总持仓市值约8.1亿元人民币。
  桥水中国的押注已经取得丰厚回报。去年7月触及低谷后,上述三只黄金ETF到年底均累涨近10%,今年初以来又都累涨逾7%。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