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芯谷微:投资项目机器设备“去哪儿了” 私募股东间关联关系认定或存缺失

金证研

|
  

2021年11月,合肥芯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谷微”)因其在2017年至2021年8月累计实际缴纳税金已超过省扶持资金出资总额的240%,其科技团队获得省扶持资金100%奖励。因此,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芯谷微的14.7%的股份,无偿奖励给芯谷微实际控制人刘家兵。

  

然而,芯谷微上市背后或存在问题亟待解决。2022年,芯谷微存在两项建设项目,均在当年度完工。需要指出的是,上述项目累计投资1.8亿元,而2022年在建工程仅新增房屋及建筑物转固48.77万元,而项目机器设备却未转固。

  

此外,芯谷微招股书中关于关联交易及股东间关联关系的信息披露,或存缺失。值得一提的是,芯谷微的两位独立董事在外各担任四家上市企业的独立董事,或不符合独立董事原则上不得兼任三家上市企业以上的独立董事的新规。

  

 

  

一、两项建设项目投资额合计超亿元,机器设备或“不翼而飞”

  

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2022年,芯谷微投资建设两个项目,均于当年度开工、竣工。值得注意的是,当年度芯谷微的项目购置设备转固金额却为零。

  

 

  

1.1 2022年上半年,芯谷微存在一项投资额为8,000万元的多功能芯片项目

  

据芯谷微签署日为2023年4月27日的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书”),芯谷微主要从事半导体微波毫米波芯片、微波模块和T/R 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围绕相关产品提供技术开发服务。

  

据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4月27日公示的《合肥芯谷微电子有限公司SOI工艺的Ka波段相控阵雷达幅相多功能芯片及封装研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多功能芯片项目环评报告”),该报告编制于2022年3月,项目名称为“合肥芯谷微电子有限公司SOI 工艺的Ka波段相控阵雷达幅相多功能芯片及封装研发项目”(以下简称“多功能芯片项目”),总投资额为8,000万元,建设单位芯谷微购置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大道425号科技成果转化基地E 栋作为生产车间,用地面积为7,748.42平方米,施工工期为2个月,建设性质为新建,建设项目申报情形为首次申报项目,项目未开工建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