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央行、证监会、外汇局又有新动向!市场回暖,金秋行情要来了?

Wind万得

|
  周一收盘后重磅信息再度接踵而来,证监会将完善优化现金分红监管制度,持续增强投资者获得感;央行、外汇局研究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力度,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有关工作。在上周五外围市场普跌下,周一A股表现不错触底反弹,外资也重新小幅净流入,市场明显回暖。磨底阶段或还有反复,但机遇显然是大于风险的。
  //证监会完善优化现金分红监管制度//
  9月18日消息,证监会近期拟对《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一系列规则进行修改,交易所将同步修订规范运作指引。包括:
  1、对于主板上市公司分红未达到一定比例的,要求披露解释原因;对长期大额财务性投资但分红比例偏低公司,强化披露要求,督促加大分红力度;进一步便利中期分红程序。
  2、研究在交易所信息披露评价中进一步向高分红公司进一步倾斜。
  3、鼓励基金公司发行红利基金产品。
  4、加强对超出能力分红企业的约束。
  据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拟进步对不分红或分红少的公司加强制度约束督促分红,推动进一步优化分红方式和节奏,让分红好的公司得到更多激励,同时也加强对超出能力分红企业的约束等。其中,推动进一步优化分红方式和节奏,拟修订相关规则便利公司实施中期分红,进一步提升分红频次,让投资者更好规划资金安排。同时,指导公司制定稳定增长的分红政策。推动公司修订章程条款,提升分红政策可操作性,引导公司探索稳定增长的股利分配政策,以更稳定的分红回报投资者。
  //现金分红比例还有提升空间//
  随着上市公司家数逐渐增加,有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也在增加,不过占比并未提升。Wind数据显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