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任正非: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 基础就是大算力

财联社

|
  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8月21日、8月26日与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基金会及教练和金牌获得者的学生的谈话纪要最新曝光。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华为一直坚持开放和拥抱全球人才的原则,愿意与学术界共同培养信息领域的优秀人才。华为希望通过赞助竞赛和组织交流活动,促进全球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各国信息领域人才的培养。
  任正非表示,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基础就是大算力,第四次工业革命波澜壮阔,其规模之大不可想象,今天的年青人是未来大算力时代的领袖,二三十年之内的人工智能革命,一定会看到年青人星光闪耀。
  谈话纪要全文如下
  感谢ICPC基金会主席及十几位教练带了58位各国世界计算机竞赛的金牌获得者,来我们公司考察与竞赛。我们会继续支持你们的全球活动,也希望通过你们将全球大学生数学、物理、生物……竞赛引进来,我们同样给予赞助与支持。
  一、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基础就是大算力,今天的年青人,明天有可能就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袖。我们支持竞赛的目的是要为年青人搭建一个绽放生命火花的舞台。
  团队协作既是竞赛致胜的基础,也是维持生存的基础,更是人类更加繁荣的需要。我们需要彼此紧密合作,大家互相聚在一起,相互激发和挤压,就会有新的科学技术爆发出来。这次,来自25个国家的精英们欢聚一堂,我们认识了,就有了共同交流的平台。教练与学生、学生与学生、赛队与赛队之间可以互相激发,可能就留下了火种,擦出了火花,年青人们把火种带回祖国,去点燃了自己国家的大火。新的科学技术一定能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消除贫困,使人类的生活能够改善,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