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怡合达上市首日涨677% IPO募5.66亿东莞证券赚0.47亿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今日,东莞怡合达(301029)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合达”,301029.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怡合达报109.80元,涨幅676.52%,成交额27.62亿元,换手率73.55%,振幅112.80%,总市值439.21亿元。
  怡合达专业从事自动化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FA工厂自动化零部件一站式供应。公司主要提供FA工厂自动化零部件相关产品,包括直线运动零件、传动零部件、气动元件、铝型材及配件、工业框体结构部件、机械加工件、机械小零件、电子电气类等产品类别。此外,公司还可向客户提供工业自动化设备。
  本次发行后,金立国直接持有怡合达21.5928%的股份,通过分宜众慧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分宜众志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间接控制公司3.4274%、3.4274%的股份,实际支配的有表决权股份合计占公司股本的28.4476%,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自怡合达设立至今,金立国、张红、章高宏、李锦良四人对公司构成了共同控制。本次发行后,四人合计控制公司47.7496%的股份。根据历史上的合作关系、公司实际运作情况以及金立国、张红、章高宏、李锦良四人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金立国、张红、章高宏、李锦良四人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在本次发行后的可预期期限内将继续保持稳定、有效存在。
  怡合达于2020年12月11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55次审议会议对怡合达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的产品及目录手册等是否存在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风险;(2)发行人的业务模式及知识产权是否存在被竞争对手模仿、替代的风险及采取的应对措施。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发行人业务模式、所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