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转板倒计时 哪些公司能搭上头班车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按照“申请转板上市应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要求,到2021年7月27日,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挂牌将满1年,转板上市制度即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那么,哪些精选层公司有望首批转板?借道精选层上市有何优势?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 本报记者 杨成万
  被处罚的公司无缘转板
  哪些精选层公司能转板至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办法》规定,符合科创板、创业板规定的发行条件,与科创板、创业板首发上市条件保持总体一致。
  结合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目前的情况来看,均能满足“转板公司应当在新三板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且最近一年内不存在全国股转公司规定的应当调出精选层的情形,并满足股东人数不低于1000人”的要求和条件。
  从股本及其结构来看,《转板上市办法》规定,转板公司总股本不低于3000万股。其中,公众股东持股比例达到转板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或者转板公司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为10%以上。目前首批精选层32家公司的股本及其结构都符合上述规定。
  从负面清单来看,《转板上市办法》规定,转板公司或者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最近三年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或者最近12个月受到全国股转公司公开谴责等情形。
  金融投资报记者查询公告获悉,龙竹科技、同享科技分别于去年6月、8月因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项、未按时披露定期报告等违规事项,受到股转系统和证监会的处罚。这意味着上述两家公司目前将被排除在转板之外。
  借道精选层上市有优势
  转板公司与科创板、创业板首发上市条件总体一致,那么,通过精选层实现在A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