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劳动用工合规性、污水处理业务可持续性引发关注 博芳环保精选层小IPO连遭27问

资本邦 佚名

|
  
  7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新三板公司博芳环保(837879.NQ)于近日收到全国股转公司下发的《关于广州博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选层挂牌申请文件的审查问询函》。
  据悉,博芳环保于2016年7月11日挂牌新三板。公司公告显示,博芳环保是一家集环保技术研发、净水剂、环保设备的生产、销售、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水处理综合性运营管理服务商,公司的经营模式是以运营为主,净水材料、净水设备为辅。
  此次问询,围绕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和技术、公司治理与独立性、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募集资金运用及其他事项五个方面共计27个问题展开了细致的问询。
  其中,污水处理运营项目的运作模式及可持续性、四会科亚转让事项是否损害博芳环保利益、劳动用工合规性等,因涉及重大事项及风险需要特别注意。
  【污水处理运营项目的运作模式及可持续性】
  根据申请文件,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改善生态环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按照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广东省亦大力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行动,博芳环保以此为契机,通过公开招投标等方式相继取得10座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服务业务,上述10个项目运营期均为1-3年,均已到期或将于2021-2022年到期。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博芳环保:
  (1)补充披露上述10座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的类型,是否均为黑臭水体污水处理设施。
  (2)补充披露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的具体运作模式,博芳环保承担的主要工作内容及需要达到的成效,是否为一次性项目,运营期结束后是否存在重复的运营需求;补充披露目前广东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行动的进展情况,并说明随着相关整治项目的逐步完成,博芳环保相关业务是否存在需求持续减少的风险,必要时请作重大事项提示和风险揭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