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明起开闸!精选层转板上市来了 32家企业谁有望尝鲜

北京商报 佚名

|
  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转板上市通道正式开启,这也意味着符合条件的32家首批挂牌企业可申请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而想要成功转板也并非易事,根据沪深交易所下发的转板上市办法,对转板企业的股本总额、股东人数、成交量等方面做出了规定。经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在成交量方面恐有15家企业难以满足条件,包括三元基因、华维设计等。除此之外,32家企业中也有贝特瑞、森萱医药等4家企业系上市公司子公司,而这些公司并不满足分拆上市条件,因此也不能申请转板。符合转板条件的富士达、大唐药业等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公司内部也正在评估,是否转板目前不太方便透露。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底将有望出现首家转板上市企业。
  32家企业已挂牌满一年
  2020年7月27日,首批精选层企业成功挂牌,至今将满一年时间。根据规定,精选层挂牌满一年,且符合相关条件即可申请转板上市。
  经统计,按照行业一级行业来划分,32家企业主要聚焦医疗保健、信息技术、工业、材料等行业,其中信息技术行业公司数量最多,有9家,包括艾融软件、恒拓开源、富士达、微创光电等。
  可选消费、公用事业公司数量最少,分别有两家,可选消费有泰祥股份、龙竹科技,公用事业有中航泰达、凯添燃气。
  从32家企业的盈利能力来看,2020年共有贝特瑞、连城数控、颖泰生物、翰博高新、森萱医药等5家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在亿元以上,其中贝特瑞盈利能力居首,2020年实现净利达4.95亿元。
  剩余27家公司2020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均在亿元以下,其中殷图网联、旭杰科技两家公司净利更是不足2000万元。
  从32家企业2020年净利增幅来看,连城数控居首,净利同比上涨135.74%,也仅这一家公司净利增幅超100%;同享科技、新安洁、鹿得医疗等5家公司2020年净利增幅在50%-100%之间;贝特瑞、佳先股份、建邦股份等9家公司净利则处于同比下滑状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