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研发投入低分红大手笔!保丽洁冲击创业板IPO有戏吗?

投资时报 佚名

|
    2020年保丽洁净利润较上年下降20.44%。其中,商用油烟净化设备的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滑36.51%
  近日,油烟废气设备生产商——江苏保丽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保丽洁)提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本次IPO,保丽洁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1736.67万股,拟募集资金4.16亿元,用于“油烟净化设备生产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新能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股权结构方面,保丽洁实际控制人钱振清、冯亚东合计拥有公司83.57%表决权。其中,钱振清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冯亚东担任公司董事,二人系夫妻关系。
  招股书提到,受疫情影响2020年保丽洁营收和净利润均下滑超20%,但这并没有影响公司分红的正常进行。同时《投资时报》研究员观察到,保丽洁近几次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的股份成交价格,均低于同期公司股票在新三板市场上的价格。随着环保要求日益提升,企业需要与时俱进的开发新产品,满足客户需求。数据显示,保丽洁用于研发上的投入与同行相比并不具有优势,这也可能导致其未来或丧失市场先机。
  针对以上情况,《投资时报》研究员电邮沟通提纲至保丽洁相关部门,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公司回复。
  研发投入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保丽洁主营业务为静电式油烟废气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静电式商用油烟净化设备、静电式工业油烟净化设备,同时正在拓展静电式空气净化消毒设备市场。该公司客户包括商业综合体、连锁及社会餐饮、酒店、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在内的餐饮用户以及纺织印染、化纤类生产企业等。
  随着国家对油烟污染治理的日益重视,油烟排放的监管要求持续升级,保丽洁所在的废气治理设备行业发展迅速,赛道变宽的同时竞争对手数量也随之增加,市场竞争加大。2017年至2019年,保丽洁商用油烟净化设备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23%、2.20%、2.90%,工业油烟净化设备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71%、3.07%、2.7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