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喊员工去谈情说爱生娃 这家公司很有故事……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饮料江湖又现一名营销猛将。
  最近两天,一则放假通知令不怎么出名的果醋饮料企业天地壹号(832898)冲上热搜。
  通知主要内容就一句话,5月20日后台员工带薪放假1天,原因是让员工“谈谈情,说说爱,造造娃。”
  如此直白的内容让网友们虎躯一震!
  想出彩的营销
  饮料赛道永远不乏出圈的营销。
  卖苹果醋的天地壹号,最近靠一则生猛的放假通知吸睛无数。
图据天地壹号官微
  通知先是喊口号,“你不婚,家族香火谁来接!我不生,民族复兴谁来撑!”
  然后表示:5月20日后台员工带薪放假一天,谈谈情,说说爱,造造娃。520嗨起来~
  金妹儿看了,不由得感叹:这简直是天才般的营销啊~
  直接粗暴催生催婚让年轻人反感,反之,放假一天还带薪,就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同时,鼓励年轻人在5.20这个特殊日子去谈情说爱,又迎合了年轻人重视节日仪式感的心理。
  最重要的是,将放假与生娃、民族复兴联系起来,这则平平无奇的放假通知顿时变得高大上。
  虽然有些网友认为部分语句让人感到不适和低级,但总体看,这则通知既体恤了员工,又拉了网友们一波好感,还成功出圈省了一大笔营销费用。要知道,果醋饮料受众就是年轻人。
  可以说,即使有争议,这波营销成功在年轻人心中留下了刻印。
  周末经常加班的成都女孩小雪就告诉金妹儿,看到消息后,一向嗜甜的她这两天网购时就会找找有没有天地壹号,虽然没打算买。
  资本市场也比较买账。5月9日,天地壹号股价上涨8.81%,10日,股价再度上涨7.4%,收于18.44元,两天涨幅超15%,最新市值为81.2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地壹号于2015年8月20日挂牌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