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别人家的老板:520不要上班 带薪恋爱造娃去吧

时代周报 佚名

|
  
  因为一则放假通知,果醋大王天地壹号上了热搜。
  5月9日,一份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地壹号”)的《关于2022年520放假的通知》在社交平台流传。根据通知,天地壹号称将在5月20日给员工带薪放假1天,让员工“谈谈情、说说爱,造造娃”。
  
  △(图源:网传天地壹号通知)
  由于放假理由特殊,通知立即引发网友热议,“这该不是假的吧?”不少人纷纷调侃道。
  一开始,甚至连员工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5月9日,天地壹号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确认了放假通知的真实性。他透露,就连自己也是今天上班才收到的消息。
  “没想到传播度这么广,从中午开始我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忙得都没时间充电。”该名负责人坦言。
  2021年营收超18亿元
  天地壹号5月20日放假的通知,也让公司员工感到惊喜。
  “520放假的消息,公司完全没有提前通知过我们,所以今天就连内部员工都有点怀疑消息的真实性,直到公司领导出面表态,我们才相信这是事实。”据上述负责人介绍,5月20日当天,除了执行必要生产任务的员工外,天地壹号的员工都将带薪放假一天。
  外界或许已从放假通知通俗的语言表达中,感受到公司创始人的风格。
  天地壹号的创始人陈生,出生于广东湛江,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早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便已有过“年轻人要发财而不是理财”、“饮料业务是个亭亭玉立的姑娘”等经典发言。
  1997年,陈生在留意到当时新兴的“雪碧兑陈醋”的饮料需求后,迅速组织生产人员研发相关陈醋饮料。同年7月,天地壹号正式投产上市。
  进入市场后,天地壹号大卖,2002年,江门天地壹号饮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此后,公司更名为广东天地壹号饮料有限公司,又在2012年完成股份制改革,成立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8月,天地壹号挂牌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