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罕见!农商行互换旗下持股银行股权 意欲何为?

北京商报 佚名

|
  村镇银行股权转让呈现出多样化态势。福建福清汇通农商行(以下简称“汇通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拟受让泉州农商行持有的福建罗源汇融村镇银行15%的股权,另将持有长汀汀州红村镇银行15%的股权转让给泉州农商行。此举意味着汇通银行和泉州农商行对旗下所持有村镇银行的股权进行了互换。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农商行互换村镇银行股权的案例较为少见,但受让、增持甚至吸收合并村镇银行股权的案例则屡见不鲜。在分析人士看来,村镇银行应明确立足三农、服务好基层,做好小而美的定位和发展模式,在股权结构方面,应形成主发起行主导的专业化、规模化协同发展的体系。
  农商行互换村镇银行股权
  为加强对福建罗源汇融村镇银行的管理,提高主发起行持股比例,近期,汇通银行发布公告称,经协商,该行拟受让泉州农商行持有的福建罗源汇融村镇银行15%的股权,共计569.25万股,受让总金额为901.75万元。受让完成后,汇通银行将持有福建罗源汇融村镇银行30%的股权成为主发起行,泉州农商行将不再持有该村镇银行的股权。资料显示,福建罗源汇融村镇银行于2014年10月正式开业,在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前,汇通银行与泉州农商行分别持有该村镇银行15%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汇通银行在购入福建罗源汇融村镇银行股权的同时,还拟将持有的长汀汀州红村镇银行15%的股权转让给泉州农商行,股权合计1200万股,转让总金额为2362万元。转让完成后,汇通银行将退出股东之列,泉州农商行调整为长汀汀州红村镇银行主发起行。资料显示,长汀汀州红村镇银行于2013年12月正式开业,此次股权出售前,汇通银行持有该村镇银行15%的股权,泉州农商行持有股权则达到了36%。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