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新三板市场 > 新三板要闻

|新三板要闻

永诚保险2021年:投资收益同比下降42.8% 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近日,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诚保险”)发布2021年度信息披露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永诚保险实现净利润(合并,下同)1.1亿元,同比下降26.6%。其中,实现投资收益2.6亿元,同比下降42.8%。
  针对净利润及投资收益的表现,永诚保险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21年,受制于资本市场的波动,永诚保险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收益受到一定影响,给公司整体业绩带来影响。 2022年,永诚保险坚持审慎稳健的投资原则,及时调整投资策略,保持投资的稳健性;提高固收类资产的收益,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研能力,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和导向,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实现投资收益的提升。
  业务方面,据年报统计,2021年永诚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6.7亿元,同比增长3.9%。此外,从支出方面来看,2021年永诚保险的赔付支出为43.7亿元,同比增长25.9%。同时,手续费及佣金支出有所减少,同比下降6.5%至8.7亿元。
  从原保险业务收入构成来看,2021年永诚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74.2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车险业务收入18.5亿元,同比下降28.2%。2021年车险业务占比从2020年的36.4%进一步降至24.9%。
  另外,非车险业务中,除船舶保险、货运险的原保险业务收入有所下降外,其余险种的原保险业务收入均呈现同比增长。其中,健康险增长最为明显,同比增速为103.1%。永诚保险在年报中指出,健康险中2021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收入约为5744.8万元。
  对于保险业务收入及车险业务的上述表现,永诚保险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21年,永诚保险持续推进新战略,业务结构调整到位,非车险业务占比75.1%,同比提升11.47个百分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