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板块聚焦

|板块聚焦

军工板块大幅走强 基本面进入加速期 高增业绩有望延续 哪些子方向可关注?

财联社 佚名

|
  
  今日(5月26日),三大指数探底回升,截止收盘,沪、深两指录得小幅飘红。板块方面,煤炭、军工、白色家电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国防军工类相关板块今日集体走强,国产航母、大飞机、海工装备、航空发动机等板块均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新兴装备、中天火箭、天箭科技、航天发展涨停,中航电子、迈信林涨超9%。
注:国防军工股今日集体走强(截止5月26日收盘)
  需求端刚性且增长,高增业绩有望延续
  消息面,近日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此外,国务院国资委近日会议上提出,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集团公司要系统梳理未上市和已上市资源,结合实际逐步将现有未上市的优质资产有计划地注入上市公司,必要的也可单独上市。有分析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收官之年,随着改革力度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
  业绩方面,军工行业近年基本面持续向好,业绩普遍延续高增。中国银河证券指出,短期看,疫情对军工行业生产经营影响有限,板块进入筑底区间。当前板块估值分位数约为30%,估值提升空间较大。中期看,军工装备采购计划性强,需求端增长确定且旺盛,供给端产能瓶颈持续破除,行业净利润在2021年快速增长基础上,2022年线性外推模型依然成立。2022一季度板块整体净利润增长29%,高景气延续。
  此外,随着行业整体持续高增长,产业链景气度也持续蔓延和传导。中原证券指出,从财报分析看,行业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盈利指标、订单先行指标等都持续向上,各产业链环节合同负债大增,表明主机厂积极备货下发订单,行业景气度先行传导到上游电子元器件、新材料、零部件加工等环节。2022Q1情况来看,行业景气度已经有从上游转移到中游的趋势,现在应该高度重视零部件加工、零部件等中上游、中游环节龙头的投资机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