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国资委:支持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培育一大批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

智通财经 佚名

|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中央企业要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与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各类主体一道协同攻关,着力突破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支持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培育一大批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
  原文如下:
  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
  国资发财评〔2022〕40号
  各中央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不断增强国民经济发展韧性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现就推动中央企业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足额支付账款,助力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
  严格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对中小企业账款坚持“应付尽付、应付快付”,从制度、机制、流程和信息化管控上杜绝滥用市场优势地位恶意拖欠账款行为。
  1.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方式,及时足额支付中小企业款项。对于出现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子企业,集团公司或上级单位要给予临时性资金或增信支持,确保及时足额支付中小企业账款。
  2.对于长期合作、信誉良好、履约及时、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在确保资金安全、对方书面申请、严格履行内部决策程序的前提下,可提前支付或预付部分账款。
  3.加强合规管理,清理霸王条款,不得设立不合理的付款条件、时限。严控“背靠背”付款条款,加强上游款项催收,上游付款后要及时对中小企业付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