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先丰服务集团(00500)拟对附属公司TFF进行自愿商业救援程序

智通财经 佚名

|
  智通财经APP讯,先丰服务集团(00500)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就公司于南非共和国注册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Transit Freight Forwarding Proprietary Limited(TFF)进行自愿商业救援程序。TFF的董事已通过一项决议案,以按照南非适用法律及法规进行商业救援程序。
  TFF主要从事提供货运代理服务,为集团其中一个位于南非的物流基地。如公司2021年度的年报“管理层讨论及分析”一节所披露,TFF过往数年未能实现正回报。在南非经济已经萎缩的情况下,来自新型冠状病毒病的额外冲击(如旅游限制及燃料价格高企等)给经济及社会带来进一步压力。持续的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对TFF的业务营运造成严重干扰及重大不利影响,包括但不限于物流链模式改变及运价下降。所有上述因素均导致仓储未获充分使用、毛利率下降及柴油成本及保险费等营运成本上涨。因此,于2021年度已就其使用权资产及无形资产分别作出减值拨备约1030万港元及200万港元。
  董事会经过审慎周详的考虑后,决定就TFF启动商业救援程序,以重组TFF的事务及╱或寻求潜在投资者,从而在其有偿债能力的基础上最大化其存续的可能性,或可为TFF债权人及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董事会认为启动TFF的商业救援程序对 TFF、公司及其股东整体有利。
  董事会认为,对TFF的商业救援程序将不会对集团的财务表现及业务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倘TFF的商业救援程序不成功,或TFF没有可行的方案,则TFF将透过自愿清算的方式进行清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