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绿色转型升级持续推进 建投能源拟获取建昊公司49%股权

全景网 佚名

|
  在积极推动公司绿色转型升级发展道路上,建投能源(000600.SZ)又有了新动作。
  近日,建投能源对外披露关于购买河北建昊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并继续增资的公告。公告称,建投能源分别与河北建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建晟公司”)、河北建昊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昊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和《增资协议书》,公司将用自有资金购买建晟公司持有的建昊公司1%股权,并进一步对建昊公司进行增资。
  本次股权购买及认缴增资后,建投能源总计认缴出资95,117.65万元,持有建昊公司49%股权。
  资料显示,建昊公司主营开发、建设和运营光伏发电项目,在河北、山西、陕西等地投资建设多个光伏电站,取得年度建设指标容量660MW,其中在建容量310MW,准备开工项目容量350WM,具备较为丰富的光伏电站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经验。由于建昊公司光伏项目均处在建设期,截至2022年1月31日,建昊公司暂无营业收入。
  天眼查信息显示,作为河北省的能源投资主体,建投能源主营业务为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公司电力业务以燃煤火力发电和供热为主,同时涉及核电、风电、水电等新能源项目投资。
  全景网获悉,2021年,建投能源坚持“控成本、谋发展、促转型”的经营思路,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应对燃料成本大幅攀升及疫情复杂多变带来的严峻挑战,统筹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工作,坚决履行国企责任,全力保障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41亿元。其中,公司发电业实现135.31亿元营收;热力供应、商贸流通、酒店业以及售电服务则分别贡献营收7.48亿元、2.36亿元、1.73亿元以及0.76亿元营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