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华厦置业(00278)获高伟发展溢价约36.36%提要约收购

智通财经 佚名

|
  

智通财经APP讯,华厦置业(00278)及要约人高伟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公布,于2023年3月13日,要约人正式通知该公司以提呈自愿性无条件现金要约收购所有要约股份,每股要约股份现金6港元,较在最后交易日于联交所所报的收市价每股股份4.400港元溢价约36.36%。

  

根据要约价每股要约股份6.00港元及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约1.21亿股计算,及假设公司已发行股本并无变动,则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价值约为7.26亿港元。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要约股东持有5631.5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46.56%。

  

假设公司已发行股本自本联合公告日期起直至截止日期止并无变动,且有关所有要约股份的要约均获接纳,则就要约项下所有要约股份向要约股东支付的现金代价总额最高约为3.38亿港元。

  

于本联合公告日期,除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持有的8236.85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68.10%)外,要约人及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并无持有、控制或影响任何股份或任何公司可换股证券、认股权证、购股权或就已发行股份或公司的投票权的其他权益。

  

据悉,钟氏兄弟各自为要约人的董事并于要约人股本中法定及实益拥有10股已发行股份(相当于其已发行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一)。钟氏兄弟亦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彼等各自为执行董事。于本联合公告日期,钟氏兄弟及堪富利集团(一间由钟棋伟先生、其配偶及彼等的两名子女间接持有及控制的公司)持有6464.5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3.4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