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飞猪机票盲盒翻车 被吐槽“吃相难看”| 思维生活+

投资者网思维财经 佚名

|
  

近日“飞猪机票盲盒活动翻车”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

起因在于,日前,飞猪App推出五一酷旅行“扔飞镖、赢机票”活动,声称用户支付66元可获得2支飞镖,投掷飞镖扎目的地、出发地各1次。如果对机票不满意,可通过好友助力再获得飞镖,通过助力获得飞镖的次数不限。如未扎中/未兑换,费用在4月28日前自动退回,免费机票共限量10万张。

此次活动对比疫情期间的机票盲盒从价格上看,飞猪此次仍维持了原有的优惠力度,价位区间还是在“66元-99元”。在出行限制取消、机票价格回归常态的现下,不到百元就能开出一张机票,对用户来说还是颇有吸引力。

那飞猪此次机票盲盒为什么会出现较大争议?

主要在于有多位网友反馈,飞猪机票活动“扎”到的机票,不进目的地随机,出发地也是随机抽取;更有甚者,不少网友抽不到出发地,不得不拉人头获取更多的抽取机会,即便拉到的人头也需要再付66元才能参与。对次,有网友吐槽此次飞猪的吃相实在太难看。

虽然在规则中飞猪注明,允许飞猪旅行访问位置信息的用户在投出发地时有机会扎中附近城市。不过也有网友发文称,即使打开位置访问,扎中的出发城市也不一定在附近范围,“比如我们在上海、出发地为杭州”。

4月4日,针对网友反馈的“66元扔飞镖赢机票”问题,飞猪在已付款页面上线“申请退款”按钮,退款可以及时到账。

根据飞常准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今年全国累计执行国内客运航班105.04万班次,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97%。虽然航班量满血复活,但是旅客需求端并未达到同步增速,存在明显供大于求的情况。此外,4月份前后为民航市场传统的淡季,航班客座率普遍不理想。

行业人士表示,这种背景下,利用空余座位、补充客源收益,是“随心飞”、“机票盲盒”等产品重出江湖的原因,但“既然是扔飞镖赢机票,如果未扎中完全可以及时退款,并不存在技术上的难题。如果是月底才退款,难免让人有飞猪平台占用消费者资金的质疑。平台在营销过程中应当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思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