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中上协发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年度报告(2023)》;政策利好不断,体育产业释放新增长空间 | 投资者早报

投资者网思维财经 佚名

|
  

今日导读

·中上协发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年度报告(2023)》;

·17部门联合发文 巩固提升地方病防治;

·杭州银行与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小商品城:拟投资83.21亿元打造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

·阿里云正式推出大语言模型通义千问;

·中信证券:“西氢东送”纳国家规划 “制-储-用”均获催化;

宏观·趋势

中上协发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年度报告(2023)》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印发的《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等文件精神,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支持上市公司通过融资并购做优做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三届并购融资委员会组织编写2022年度并购重组报告,展现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整体面貌和基本情况。(上证报)

17部门联合发文 巩固提升地方病防治国家疾控局获悉,国家疾控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全国地方病防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对进一步巩固全国地方病防治成果,持续落实地方病综合防治措施等做出相应安排。方案明确,各地要将地方病防治工作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领导、保障投入。根据方案,到2025年底计划实现以下七大行动目标,包括持续消除碘缺乏危害、消除大骨节病和克山病危害、消除燃煤污染型地方性氟砷中毒危害、持续控制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危害、基本消除饮水型地方性砷中毒危害、有效控制饮茶型地氟病危害、有效控制水源性高碘危害。(证券时报)

两部门:到2025年我国旅游场所5G网络建设基本完善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5G+智慧旅游协同创新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我国旅游场所5G网络建设基本完善,5G融合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5G+智慧旅游繁荣、规模发展。持续加强5G网络建设。旅游景区、度假区、休闲街区、夜间消费集聚区等重点旅游场所5G网络覆盖水平不断提升,鼓励有需求的重点旅游场所实现5G网络高质量覆盖。5G+智慧旅游应用场景逐步丰富。5G+智慧旅游在旅游服务、管理、营销、体验等场景下应用路径不断明晰,建立起5G+智慧旅游典型应用场景体系。打造一批5G+5A级智慧旅游标杆景区和5G+智慧旅游样板村镇,培育一批5G+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创新项目。(证券时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