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个股资讯

|个股资讯

纷繁复杂的A股市场,招商基金李崟如何“匠心优选”

投资者网思维财经 佚名

|
  

《投资者网》张斯文   A股市场今年以来运行的基本逻辑之一在预期国内经济即将复苏,以及可能出现的美国经济衰退。

在此大背景下,人民币存在升值的可能,这会吸引外资流入国内市场,或许带动优质白马股上涨。

尽管大方向逐渐明朗,但还是存在不小的潜在风险。市场可能低估了美国通胀粘性和经济韧性。

反映到市场来看,近期股票指数纠结,债券收益率震荡。行业轮流涨,轮流跌。行业特征不突出。

在纷繁复杂的A股市场环境下,招商匠心优选1年封闭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 A类 017964 C类017965)精雕细琢,力争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招商匠心优选把握市场脉搏

招商匠心优选拟任基金经理的李崟,计划发行此基金的初衷,是他看到了布局权益资产的机会,无论是价值还是成长,都处在被低估的位置。新的产品,也会沿用他个人的“三观共振”与“上下左右”投资框架。

“三观共振”与“上下左右”,是指自上而下捕捉宏观、中观、微观共振大机会,自下而上左侧逆向布局高壁垒个股与顺宏观与中观的右侧趋势相结合。

具体来讲,宏观定方向,定大类资产配置、中观行业定结构,深入挖掘供需错配,外部冲击等大机会、微观重质地。强调核心竞争壁垒,估值合理的好公司。

李崟表示:“以前,我们会从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角度分别去找机会,但如果两者得出的投资逻辑对应不上,最后的效果也不太好。现在我更希望去找到一个共振点,这个点要同时符合宏观方向和中观产业趋势,并且能够在微观业绩上逐渐兑现,这时候往往代表着比较大的投资机会”。

他还举例说道:“这就像我们和一个人交流,如果这个人三观和我们一致,就能够交流更深入。投资也要找到三观共振的点”。

此外,他还秉承要少做判断市场短期走势的无效劳动,坚持深度价值。李崟认为,目前不少公司已经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而且市场再次提供了较好的价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