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学科教育寒冬已至,教育中概股经历“崩盘式”暴跌

资本邦 文嘉嘉

|
  7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其中《意见》第三条规定,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线上学科类机构改为审批制,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规范培训服务行为,建立培训内容备案与监督制度,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强化常态运营监管,培训机构融资及收费应主要用于培训业务,坚决禁止不正当竞争,严禁聘请在境外的外籍人员开展培训活动。
  第五条明确了强化配套治理,提升支撑保障能力。保障学校课后服务条件,统筹核定编制,配足配齐教师,制定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办法,确保经费筹措到位,课后服务经费主要用于参与课后服务教师和相关人员的补助。做好培训广告管控,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不刊登、不播发校外培训广告。
  ”双减“政策落地导致教育中概股股价暴跌,将对相关公司的业绩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新东方(09901.HK,EDU.US)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在提供教育服务时,将遵循《意见》精神及遵守相关规则及法规。公司现正考虑採取适当的合规措施,预期该等措施将对与中国义务教育制度学科有关的校外辅导服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就致力遵守《意见》及任何相关规则及法规积极寻求政府当局的指导及配合政府当局的行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