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海底捞一度暴跌超20% 还有底可抄么?

格隆汇 佚名

|
  
  7月25日晚间,股价一直跌跌不休的海底捞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海底捞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收入200亿元,同比增长104%,预计实现净利润0.8亿元-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9.65亿元,实现扭亏。
  海底捞看似有些起色,在“五一”假期期间的翻台率回升至4.5次-5次/天,与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3.5次/天相比已经逐渐恢复,但实则还是一潭死水。
  市场的反映也很真实,26日海底捞开盘后直接大跌11.4%,随后跌幅一度跌破20%,截至上午收盘定格在16.57%,报34.75港元/股。而海底捞的暴跌也带崩了火锅餐饮板块,呷哺呷哺大跌近12%,报6.9港元/股。
  其实从年初到现在,火锅餐饮股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差,海底捞的股价直接腰斩,大跌超50%;而呷哺呷哺的境遇更加糟糕,半年重挫70%,股价从27港元跌到7港元,别人抹零头抹位数,呷哺呷哺直接抹掉开头。
  早在此前海底捞董事长发声时,张勇就表示“目前所有餐饮企业面临的困难,我们(海底捞)也同样面临;所有餐饮企业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海底捞)依然没有解决。”
  连董事长都公开承认公司“不行”的海底捞还在逆势中还小反弹了一波,13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了28%。而此时的业绩暴雷,就是在给想要抄底的股民一记重锤,海底捞可能真的没有底了。
  从具体业绩来看,业绩同比大增的104%建立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下,业绩表现非常差的基础上,而对比2019年同期,疫情出现之前的正常年份,上半年实现营收117亿元,比今年同期收入预测低约41.5%;当年中期净利润为9.11亿元,今年较19年相比利润砍掉了9成。
  而疫情过后的净利润仍不及预期受到多因素影响,截至2020年底,海底捞总门店数量达1300家,而其中新店就开了超过500家。同时,2021年一季度公司新开门店150-200家,截至三月末,签约门店数为91家,而已签约但仍未开张的门店达500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