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股狂欢高潮持续:散户力量蓄势待发 “子弹”充足得很

智通财经网 佚名

|
  美股散户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疫情以来,美股散户投资者在面对每一个宏观威胁时都会选择逢低买入,进而推动美股一次次站上峰值,那么美股散户的狂欢什么时候会结束?一个重要指标显示——美联储的商业银行存款数量,从2019年上升了33%达到17万亿美元,这场狂欢还在高潮期。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随着标普500指数在上周又一次创下新高,在与疫情有关的所有经济新闻中,有关人们股票账户里的钱越来越多的新闻是股市中最引人注目的。这样的趋势还将延续吗?一些人将货币市场账户视为用于股票配置的“子弹”储备,其规模略低于4.5万亿美元。
  以周一为例,当时市场对Delta变异病毒将阻碍经济复苏进程的担忧导致标普500指数下跌了2.2%,然而“逢低买入者”纷纷出手相助,使得上周五标普500指数仍上涨了近2%,尽管新增确诊病例仍在激增。
  Miracle Mile Advisors的投资顾问Sara Rajo-Miller表示:“我们的投资者急于配置闲置现金,人们有时会忘记散户投资者对市场的影响力,但我们已经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这种势头真的可以推动股市走高。”
  散户投资者抱团威力有多强大?据Vanda Research的统计数据,仅周一一天,他们就购买入了价值22亿美元的股票,仅追踪标普500指数的最大ETF基金——标普500指数ETF(SPY.US)的散户买入额就创下4.8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DataTrek Research的一项分析显示,当天美国谷歌搜索词“道琼斯”——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是与股市投资联系最紧密的词汇,在股市迅速下跌时搜索量飙升,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达到峰值。
  “散户投资者已经很有经验了,股市下跌,他们认为这肯定是买入的机会,” Cetera Financial Group的首席投资官Gene Goldman表示。“部分原因是其他的市场当前并不具备投资吸引力,比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