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美卫生专家警告:美国新冠疫情或在今夏再度爆发

财联社 佚名

|
  随着美国已经大幅放开新冠限制,美国新冠疫情至今仍未获得控制。美国卫生专家认为,在奥密克戎病毒变种持续在美国肆虐之际,今年夏天美国新冠病例可能会再度激增。
  放开旅行限制将导致病毒快速传播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透露,截至上周五,全美7日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了10万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倍多。
  虽然目前这一波疫情期间,美国的新冠住院率相对较低,但一些传染病专家表示,新冠病毒的不可预测性可能会导致新冠疫情在今夏再度爆发。
美国每日新增新冠病例
  美国纽约州最大的医疗保健服务公司Northwell Health的传染病专家赫希博士(Dr. Bruce Hirsch)作出了这一预测,并表示:“我并不确定,但我认为情况会恶化,然后再次好转。”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格芬医学院传染病学部的医学教授布鲁尔博士( Timothy Brewer)也赞同赫希博士的观点。
  他解释称,理论上来说,夏天温暖的天气会相比于寒冷天气更不利于病毒传播,同时夏季人们花更多的时间在户外,也会导致传染率更低。理论上来说,假设一种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没有很快出现,新冠病例理应在夏季有所下降,并随着孩子们返回学校和天气再次变冷而开始上升。
  然而,由于跨地区旅行限制被取消,人们会更多地在新冠病毒感染率较高和较低的地区之间旅行,这将导致仍可能出现新冠病例激增——就像去年8月洛杉矶夏季的病例激增一样。
  此外,布鲁尔说,自从美国批准新冠疫苗加强针以来,美国民众的加强针接种率一直滞后。
  他提到:“美国只有大约50%的合格成年人接受过一次加强剂,不到20%的人接受过二次加强剂。”
  新冠病毒难以预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