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军官遇刺 伊朗誓言复仇!沙特力挺俄罗斯 美方态度大转弯?市场人士:油价难下行

期货日报 佚名

|
  
  据法新社德黑兰5月23日报道,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周一警告说,伊朗将为一名在德黑兰被枪杀的革命卫队上校复仇。
  莱希说:“我坚决要求安全官员认真追捕(凶手)。毋庸置疑,我相信这名伟大烈士的鲜血不会白流。”
  报道称,这位名叫赛义德·霍代的革命卫队上校22日在其住所外被骑摩托车的袭击者枪杀。伊朗将这起事件归咎于“与全球傲慢有关的因素”——暗指美国以及包括以色列在内的美国盟友。
  同日,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当天与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重点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谈判的最新进展交换了意见。
  有市场人士表示,长期以来,卡塔尔积极斡旋伊核问题谈判,多次在美国伊朗间进行调停,希望推动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军官遇刺可能让伊核协议谈判蒙上新的阴影。
  昨日国内期市午盘收盘,燃料油涨逾3%,原油涨超2%。但昨天晚间风云突变,美股时段美油布油纷纷回落,夜盘收盘低硫燃料油、燃油、玻璃跌近2% 。截至今晨收盘,布油收盘站上一周来高位,美油几乎收平。
  拜登下月要会见沙特王储?沙特无惧西方制裁力挺俄罗斯
  面对欧洲可能对俄罗斯实施的石油禁令,沙特不为所动,依然力挺俄罗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亲王表示,沙特希望与OPEC+达成一项协议,其中包括俄罗斯。这项新的生产协议已提上日程,自2020年4月开始实施的OPEC+产量配额计划即将在三个月内到期。
  《金融时报》称,沙特支持俄罗斯留在OPEC+的态度表明了这个美国传统盟友对俄罗斯的支持。自西方国家对俄实施制裁以及俄罗斯石油产量下降之后,俄罗斯在OPEC+中的地位遭到一些质疑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