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拜登面临危险信号!海外市场“雪崩式”下跌难止?警惕非农报告引发市场异动

期货日报 佚名

|
  2022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大跌,创下自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纪录,国际金价则在失守1800美元/盎司大关之后强势收复失地,上半年整体表现几乎持平于2021年底。在国际金融市场开始弥漫对欧美激进加息、经济将陷入滞涨甚至衰退的担忧之际,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两大极具影响力的市场波动“催化剂”——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和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拜登的危险信号
  “爆表”的通货膨胀、持续崩盘的美股以及经济衰退的阴霾,正在威胁到美国总统拜登的连任。
  RealClearPolitics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已跌至他在该项民调历史中的最低值,仅为38%;而反对率则上升到57.5%,创下新高。该民调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Tom Bevan特意为此发布了一条推特。根据该民调,72.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当前,拜登的支持率,正在接近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在任时的最低水平。特朗普在任时,支持率曾一度在2017年12月跌至33%。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晨间咨询和Politico联合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只有16%的受访者强烈支持拜登的工作表现,而41%的人强烈反对,大多数受访人还表示拜登不适合担任总统,58%的人希望公开其精神健康状况。
  另外,英国民调机构YouGov、雅虎此前也发布了一份民调结果显示,仅有21%的受访者希望在2024年看到拜登继续参加总统大选,而64%的受访者表示不想再看到他。其中,84%的共和党人认为,他不应该再参加大选,而民主党中也有42%的受访者希望他退出。
  其中,高烧不退的通胀率是大部分选民抨击的原因之一。部分共和党人士认为,拜登上台后力推的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1.2万亿美元的新基建法案,是美国通胀“爆表”的关键原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