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末日博士”鲁比尼:美经济正走向严重衰退 股市料再暴跌50%

财联社 佚名

|
  
  曾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海啸、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前表示,美国经济正走向一场严重的衰退,这场危机可能导致股市再度暴跌50%。
  在一篇专栏文章中,鲁比尼表示,他有“充足的理由担心”美国即将陷入衰退,因为美国经济目前正呈现出上世纪70年代滞胀危机和2008年衰退的特征。据他预测,“美联储最终会让步,接受高通胀。”
  鲁比尼认为,美联储预期经济软着陆的前景是“危险而幼稚的”,并援引纽约联储的一项研究称,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只有10%。
  他还警告称,通胀和债务的共同压力可能会推动美国股市再跌50%。对投资者来说,这是个不祥的预兆,因为标普500指数已经经历了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半年,今年迄今的跌幅已超20%。
  “在目前的情况下,任何反弹,比如过去两周的反弹,都应该被视为‘死猫跳’,而不是像一些市场乐天派所鼓吹的那样,是买入的机会。”他补充说。
  鲁比尼还写道,“下一次的危机会较前几次有所不同。今天,我们在债务水平高得多的背景下还面临着供应冲击,这意味着我们正在走向上世纪70年代式的滞胀和2008年式的债务危机,也就是滞胀性债务危机。”
  他进一步解释称,过去一年里,供应链压力和价格上涨一直都是经济学家和央行行长们焦虑的来源。今年4月,纽约联储发现,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飙升至3.29,这是2021年以来的首次上升。与此同时,美国5月份CPI创下8.6%的纪录,为1981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鲁比尼总结道,“总而言之,当前情况在好转之前,还会变得更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