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特朗普拟提前宣布竞选总统 共和党中期选举或生变故

财联社 佚名

|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提前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甚至可能在中期选举前宣布竞选。
  据外媒称,特朗普在上周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就2020年1月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的听证会之后,试图重新塑造其形象,因众议院听证会上众多证人的证词比特朗普预期的更有破坏性。而提前宣布参与选举可以分散大众对1月6日听证会的注意。
  据共和党内人士透露,提前竞选可以强化针对其国会动乱的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的印象,而特朗普本人也将以共和党内支持率达80%的明显优势进入选战。
  据悉,特朗普私下已与盟友和助手商议,将考虑最早在今年夏天宣布参与总统竞选。另有共和党消息人士称,特朗普考虑最早在7月第一周宣布竞选消息。美国总统候选人通常在选举前一年宣布其候选人资格。
  听证会爆炸性证词
  上周二(6月28日),前白宫助手哈钦森(Cassidy Hutchinson)作证称,特朗普知道国会骚乱当天他的部分支持者手中持有武器这件事。此外,她称前白宫副幕僚长告诉她,特朗普非常希望在国会骚乱时加入他的支持者,在特勤局以安全为由护送他离开时,他甚至扑到方向盘上,希望前往国会大厦。
  这些证词动摇了很多证人为特朗普辩护的决心,因为哈钦森与之前几名证人的话正在指向特朗普清楚2020大选并不存在舞弊的结果,这可能将特朗普在1月6日推翻选举的行为定义为非法行为,并为司法部起诉特朗普提供基础。
  但据报道,所谓的“方向盘事件”发生时在场的特勤局成员,愿意作证来反驳这一说法。
  特朗普本人也否认了哈钦森的所有证词,但其他共和党人仍担心哈钦森的证词可能会伤害特朗普。
  此前,特朗普和共和党并不认为1月6日听证会能对选情做出重大改变。美国康奈尔大学副教授David A. Bateman表示,如果民主党想利用1月6号事件调查或起诉特朗普,两党的中期选举都将会被打乱。民主党各地的候选人也不认为抨击特朗普是最佳的选举策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