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加息预期升温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财联社 佚名

|
  随着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水涨船高,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站上4%的背景下,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连续第二天收跌。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掉期市场的终值利率预期已经达到5.50%附近。保德信投资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RobertTipp解读称,伴随着最新的数据,市场判断通胀将会更加持久,而且经济增长可能会保持稳定,所以现在美联储政策的终点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CME)
  非常凑巧的是,美联储的官员们对此似乎也有分歧。同样在周三的公开表态中,今年票委、明尼阿波利斯主席卡什卡利表示倾向于进一步抬高利率,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波斯蒂奇在公开文章中提到,继续支持将利率设置在5%-5.25%,只不过持续的时间至少要维持到2024年。
  热门股表现
  周三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多数下跌,公用事业(-1.72%)、房地产(-1.49%)板块最弱。  

  (标普500指数板块表现,来源:Fidelity)
  科技权重多数走弱,其中苹果跌1.42%,微软跌1.26%,谷歌涨0.33%,亚马逊、奈飞跌超2%,特斯拉跌1.43%,Meta跌0.87%、高通涨0.73%。
  发出持续经营警告,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超25%,公司称2023年的营收、美国政府的资金以及未决仲裁等方面不确定性很高,持续经营能力存疑。
  受到亚盘交易时段提振,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3.03%。个股方面,腾讯ADR涨5.89%、网易涨5%、百度涨4.34%;蔚来跌近6%,爱奇艺跌超11%。
  公司消息
  【礼来将两款畅销胰岛素在美售价下调70%】
  制药巨头礼来公司宣布,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其最畅销的两款胰岛素产品Humalog(赖脯胰岛素注射剂)和Humulin(优泌林)将降价70%。公司同时宣布,即日起礼来公司将还计划将有商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