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道指涨超1% 特斯拉逆势跌近6%

财联社 佚名

|
  随着美联储官员午后谈及停止加息事宜,重新唤起多头的上攻热情,周四三大指数最终集体收涨。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73%、道琼斯指数涨1.05%。
  简单来说,博斯蒂克是亚特兰大联储的主席,政策倾向偏鸽派。虽然在周四同样表态若数据继续强于预期,他也会改变政策倾向,但市场只记住了他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盛夏或者夏末的某个时间点暂停加息
  说到数据,也需要提醒一下投资者,虽然明天是3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但不会有非农数据。由于2月只有28天,而非农的公布逻辑是12日当周之后的第四个星期五,所以2月非农会在3月10日出炉。很有趣的是,3月10日正是美联储3月FOMC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天。  

  (美联储静默期安排,来源:美联储)
  另外,下周二和周三鲍威尔将前往参众两院回答议员提问。考虑到后续两周都不会再有联储官员讲话,鲍威尔的每一句表态势必将会被市场细细品读。
  热门股表现
  周四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多数走高,公用事业(+1.82%)、信息技术(+1.26%)板块领涨。  

  (标普500指数板块表现,来源:Fidelity)
  科技权重普遍上涨,其中苹果涨0.41%,微软涨1.97%,谷歌涨1.81%,亚马逊跌0.04%,刚刚发布宏图新篇章的特斯拉逆势大跌5.85%,Meta涨0.64%、高通涨0.08%。
  中概股同样走强,周四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2.66%。个股方面,高途涨26.15%、哔哩哔哩涨9.66%、有道涨8.16、拼多多涨5.18%、网易涨4.99%、百度涨4.57%。
  公司消息
  【苹果拒绝一款邮件应用更新ChatGPT功能】
  据媒体周四报道,出于对人工智能潜在危害的担忧,苹果公司最新阻止了一款电子邮件应用程序的更新。这款应用程序名为BlueMail,该应用程序试图增加AI功能,使用ChatGPT来帮助用户自动编写邮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