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风险事件接连不断 美股涨跌不一 热门中概股普跌

财联社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国非农数据,这两件事都可能影响利率政策,令市场承压。截止收盘,道指涨40.47点,涨幅为0.12%,报33431.44点;纳指跌13.27点,跌幅为0.11%,报11675.74点;标普500指数涨2.78点,涨幅为0.07%,报4048.42点。
  本周风险事件接连不断,投资者将目不暇接,除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重磅报告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讲话。鲍威尔周二周三将赴国会山作证,他对美联储抑制通胀的看法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当然,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也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通胀数据高于预期,表明价格上涨压力减弱的阶段可能即将结束。通胀要重回2%的美联储目标水平,恐难一帆风顺。
  Evercore的分析师KrishnaGuha表示,鲍威尔可能会强调美国经济的韧性,以及通胀回归目标的过程将是漫长而崎岖的。不过鲍威尔不会最大限度地释放“鹰派”信号,也不会提升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Pearce写道:“经济比大多数政策制定者几个月前预期的要热。”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后的三次会议上每次提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此后美联储还可能进一步加息。这一趋势可能会减缓支出和通胀,也有可能使经济滑入衰退。
  华尔街知名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分析师兼首席投资官MichaelWilson表示,他预计美股市场短期内将上涨,但随着基本面继续恶化,“熊市反弹”不会持续太久。Wilson指出,标普500指数上周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表现出韧性。
  eToro的美国投资分析师CallieCox称,投资者现在只需购买6个月期美债就能获得5%以上的收益率,这意味着股市现正面临来自一项风险低得多的资产类别的有力竞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