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加息担忧扰动市场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芯片股普涨

财联社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全天波动幅度虽然有限,但指数却一直上蹿下跳,如坐过山车。截止收盘,道指跌58.06点,跌幅为0.18%,报32798.40点;纳指涨45.67点,涨幅为0.40%,报11576.00点;标普500指数涨5.64点,涨幅为0.14%,报3992.01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二闯国会山,其鹰调略有降低,但市场并未得到太多宽慰,3月加息50个基点似乎已是板上钉钉。
  鲍威尔在听证会上强调,美联储尚未就未来加息步伐做出任何决定,并表示这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就业和通胀数据。但这并未缓解投资者的焦虑,市场已经认定接下来的经济数据将强化加息预期,在鲍威尔讲话之后,美联储利率观察工具显示,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依旧高达78%。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整体经济活动在2023年年初略微增长;就业市场状况仍然坚实;通胀压力仍在各个领域都广泛存在;在多个地方联储辖区内,物价上涨幅度已变得相对温和;受调查者预计物价涨幅将继续放缓;在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受访者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状况不会有太大改善。
  政策制定者将仔细研究本周非农报告中三个关键指标:就业人数、工资增长和失业率。如果它们都继续指向劳动力市场的强劲,甚至可能只是比预期略强,这将为更大的加息幅度打开大门。
  MainResearch的分析师JamesDemmert指出,市场终于意识到,高利率将持续下去,美联储政策很快转向的观点只是一厢情愿,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和幅度均超过市场预期,经济衰退的风险也有所增加。
  Thornburg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克里斯托弗·霍夫曼表示:“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加息50个基点,市场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市场动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