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瑞信危机主导市场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银行股再遭重创

财联社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市场低开高走,对银行业危机蔓延的担忧令大盘承压,三大指数开盘均跌超1%。瑞信危机主导了市场情绪,不过在瑞士监管机构提出对该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后,主要股指收复部分失地,纳指收盘时勉强录得上涨。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87%,报31,874.57点;标普500指数跌0.70%,报3,891.9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05%,报11,434.05点。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表示:“我们看到,始于硅谷银行的银行业动荡确实在向全球蔓延。市场正在意识到,银行之所以陷入困境,是因为它们的很多盈利模式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零利率环境。”
  财富管理公司Baird市场策略师MichaelAntonelli表示:“我有点乐观,瑞士银行监管机构了解形势,没有拖拖拉拉,这表明他们已经从过去的危机中吸取了教训。”
  PineBridge多资产投资组合经理HaniRedha称:“我认为我们还没有脱离险境。”Redha表示,至少在未来几周内,市场将在恐慌和扩张两种模式之间摇摆。虽然美国地区性银行遭遇挤兑的概率很低,但鉴于其影响很大,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热门股表现
  欧美银行股集体下跌,瑞士信贷跌近14%,花旗跌5.44%,富国银行跌3.29%,摩根大通跌4.72%,摩根士丹利跌5.09%,高盛跌3.09%,美国银行跌0.94%。
  两大地区银行股再遭重创,第一共和银行跌21.37%,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跌12.87%,不过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涨8.30%。
  大型科技股集体收涨,苹果涨0.26%,亚马逊涨1.39%,Meta涨1.92%,谷歌A涨2.28%,微软涨1.78%,奈飞涨3.00%。
  新能源汽车股多数下跌,特斯拉跌1.53%,蔚来汽车跌2.02%,小鹏汽车涨2.27%,理想汽车跌2.91%,法拉第未来涨10.48%,Nikola跌1.80%,Lucid跌1.86%,Rivian跌1.36%,Workhorse跌2.55%,Lordstown跌5.6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