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银行业巨震打压加息预期 美股三大指数收涨 瑞信跌逾50%

财联社 佚名

|
  周一(3月20日)美股从上周的跌势中反弹,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20%,报32,244.58点;标普500指数涨0.89%,报3,951.5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39%,报11,675.54点。
  虽然对硅谷银行、签名银行的最终解决方案还未落地,但瑞银收购瑞信的消息还是给了市场不小的信心,目前交易员对银行业危机缓解的希望越来越大。瑞银美股涨3.3%,被低价收购的瑞信美股跌逾50%。
  SPDR标普区域性银行ETF(KRE)反弹超1.1%,上周该指数累跌14%,盘中一度涨超5%,涨幅收窄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第一共和银行收跌47%。盘中有消息称,摩根大通考虑牵头其他银行将对第一共和银行的存款转为注资。
  银行系统的压力还影响着美联储周三的利率决议,很多美国金融界人士认为,激进加息行为是银行接连爆雷的主要原因。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计该行本周不加息的概率为26.9%,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则接近四分之三。
  财联社此前报道曾提到,顶级投行高盛集团预计美联储本月将“暂停加息一次”。TheAlliance总裁兼董事总经理EricDiton也赞同这一点,他表示银行接连爆雷已经起到放缓经济的作用,美联储本周可能按兵不动。
  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杜德利(WilliamDudley)也表示,如果他是投票委员将支持不变,“不加息的理由是:不构成伤害,我们知道银行体系处于压力之下,那么为什么要在银行体系承压的情况下继续加息呢。”
  热门股表现
  美股行业ETF全线收涨,其中能源业ETF随油价反弹劲涨2.07%,银行业ETF涨1.61%,日常消费品ETF涨1.38%,医疗业ETF涨1.27%,金融业ETF涨1.17%,生物科技指数ETF涨1.08%,涨幅最小的网络股指数ETF微涨0.01%。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按市值排列)苹果涨1.55%,微软跌2.58%,谷歌跌0.52%,亚马逊跌1.25%,特斯拉涨1.73%,Meta涨1.12%。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