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耶伦承诺“必保”银行业 美股三大指数收高 银行、科技股普涨

财联社 佚名

|
  

  周二(3月21日)美股延续反弹势头,三大指数集体收升,均录得日线两连涨。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98%,报32,560.60点;标普500指数涨1.30%,报4,002.87点,自3月6日以来首次收于4,000关口上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8%,报11,860.11点。

  

  受第一共和银行大涨近30%的影响,SPDR标普区域性银行ETF(KRE)反弹超5.7%。盘中,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如果规模较小的银行面临风险,美国政府可能会再次采取类似近期大刀阔斧的行动来保护银行储户。

  

  这位美联储前主席还指出,尽管最近受到压力,但美国的银行系统依然稳健。我们已准备好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银行存款和银行体系的安全,我们需要确保美联储能够为银行提供所需的流动性。

  

  除了美国的地区性银行,瑞信危机也出现了降级的迹象。稍早收盘的欧洲股市也集体收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高1.3%,其中金融服务板块领涨4.4%,银行板块涨3.8%,保险板块涨2.9%。

  

  展望明日,本周的终极大戏即将上演,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决议。目前,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该行本周不加息的概率为13.6%,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6.4%。

     

  虽然芝商所显示的不加息的概率较低,但预测这一结果的声量并不低。自昨日以来,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纽约联储前主席杜德利、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都加入了这一行列,这使得明日即将公布的决议成为美联储近几年来最难预测的一次会议。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管JohanGrahn认为,美联储仍会加息25个基点,我们假设官员们暂停加息,那就意味着他们知道一些外界不知道的事情,对经济、对市场都将是毁灭性的。

  

  热门股表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