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国际市场

|国际市场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涨超1% 芯片、中概股普涨

财联社 佚名

|
  周四(3月23日)美股开盘后显著反弹,虽然盘中缩窄了涨幅,但三大指数收盘仍维持上涨。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23%,报32,105.25点;标普500指数涨0.30%,报3,948.72点,盘中一度涨超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1%,报11,787.40点,盘中最高涨2.5%。
  昨日,在美联储加息、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耶伦对银行股重拳出击的轮番打击下,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但进入周四,市场很快发现美联储有很大可能在年内开启降息,这使得美债收益率延续走弱势头,科技股再度走强。SPDR高科技指数ETF日内上涨1.6%,表明投资者在美债收益率走弱时,重新转向科技股。
  截至发稿,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该行5月会议不加息的概率已经接近三分之二,而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不到35%。另外该工具显示,市场主流认为该行可能今年7月就开始降息。  

  除此以外,美国财长耶伦计划在周四的国会听证会上对议员表示,监管机构将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在必要时保护储户存款。消息一出,SPDR标普区域性银行ETF将跌幅缩窄至2.78%。
  另有数据显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较上周扩大约1000亿美元至8.78万亿美元,可能是兜底银行储户存款所致。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集体收升,奈飞涨超9%,市场调研公司YipitData数据显示,公司业务在加拿大市场出现了可观的增长,另外一些投行认为该股处于超卖状态,有望持续走强;苹果涨0.70%,微软涨1.97%,谷歌C涨1.96%,亚马逊涨0.01%,特斯拉涨0.56%,Meta涨2.24%。
  芯片股多数走高,美光科技涨超5%,阿斯麦、英特尔、应用材料涨超3%,英伟达、AMD涨逾2.7%。
  随着黄金期货大涨,贵金属板块走高,金田涨近5%,泛美白银、赫克拉矿业涨近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