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市场 > 股市聚焦

|股市聚焦

东风集团终止创业板IPO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日讯 据深交所官网近日消息,深交所决定终止对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1年9月30日,东风集团向深交所提交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函》,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销保荐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东风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与乘用车的整车及零部件业务、汽车金融业务以及与汽车相关的其他业务。 
  东风集团原拟发行股数不超过957,346,666股(即在未考虑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不超过1,100,947,666股(即在全额行使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1.33%)。东风集团原拟募集资金210亿元,分别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东风集团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周韶龙、杨艳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